第三場

鄧富權(TANG Fu-Kuen,新加坡/台灣)、袁志偉(YUEN Chee-Wai ,新加坡)

日期
2019/06/01 13:30-18:00
地點
北師美術館一樓演講廳

特別是在過去的十年間,各式表演從傳統劇場向外增生、繁衍,遍佈至多元的平台——諸如博物館、畫廊、限地計畫、公共空間和藝術博覽會——促成了視覺藝術範疇的「表演轉向」,這個現象引發了更多在時間-空間-行動的經濟學、觀演關係、市場和政治學的關係中,對策展與生產的意義為何的思量。在本次工作坊中,我們將專注於拓展表演的形式,並重新理解「舞台」在今天所面對的挑戰和可能的暗示。

鄧富權
TANG Fu-Kuen
鄧富權現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擔任台北藝術節的策展人。他是一位獨立的戲劇顧問、策展人和製片人,活躍於歐洲和亞洲的當代表演藝術及視覺領域。鄧富權為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新加坡館策展人,其所策劃的黃漢明個展榮獲當年大會評審的特別提名獎,其它工作經歷包括:新加坡藝術節、印尼舞蹈節、德國柏林迴境藝術節、斯洛維尼雅盧比安納出走藝術節、比利時布魯日十二月舞蹈節、斯里蘭卡柯倫波舞蹈平台及曼谷藝穗節,亦曾在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曼谷的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考古與美術區域中心從事非物質保護工作。
袁志偉
YUEN Chee-Wai
袁志偉生於1975年,是一位新加坡的音樂家、藝術家和設計師。他不僅深受哲學思考與文學文本影響,也深受電影與攝影獨特觀點的啟發。袁志偉風格化的即興音樂創作對於記憶和失缺、不可見和不確定性提出深刻的反省。 2008年,袁志偉與來自日本的大友良英、韓國的柳漢吉以及中國的顏峻共同組織即興音樂四重奏遠東網絡(FEN),致力於亞洲國家間多元網絡的長期合作。2014年起,亞洲樂集成立,袁志偉自此擔任亞洲音樂網絡的專案主持人,與日本的dj sniff共同策劃每年度的實驗音樂節Asian Meeting Festival(AMF)。 袁志偉同時是新加坡前衛搖滾樂團天文台的成員,他擔當吉他演奏、音樂合成和電子混音,至今已發行十二張專輯。2018年,與日本迷幻搖滾樂團酸媽廟以及極樂天堂不名飛行物合作,推出最新專輯《通往宇宙震動之徑》。此外,天文台還發起先鋒性的計畫,如一年一度的Playfreely音樂節,為藝術家提供共同表演與工作的創新渠道。 遠東網絡和天文台除定期在歐洲、美洲和亞洲巡迴演出,並曾參與法國馬賽MIMI音樂節、瑞士洛桑地下電影音樂節、挪威奧斯陸All Ears Festival、日本東京Ftarri Festival、光州雙年展和德國柏林CTM Festival。